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澳門文青藝術酒店 - 性價比高的藝舍 + 老字號杏仁餅

喜歡藝術及當偽文青的喵,其實唔洗老遠走到台灣,位於澳門嘅前新新酒店係7月8日正式改名為Hotel S藝舍,主打藝術風格,身為偽文青的喵近近地當然要去潮聖,係賭場酒店的另外一個選擇。
酒店鄰近十月初五街、大三巴、媽閣廟等澳門文化遺產,而附近仲有超市、麵檔、餅店及便利店,要shopping及四圍行真係轉個灣就到,地點十分便利。
酒店附近有一間老字號的餅店【最香餅家】,每日早上都會有很多本地人及遊客排隊購買,而門外總會聞到炭燒杏仁的味道,古早的香氣成為識途老馬必買手信之一。
杏仁餅是全天候即製即賣,大大粒的原顆炭燒杏仁,充滿口感,而杏仁餅的杏香加上炭燒的香氣,味道不太甜,滿口鬆脆,杏仁的餘韻在口中散開,吃後不會感到半點口乾黏喉,令人一試愛上。
 店內最新推出【粒粒杏仁餅BB版】,是一盒有3件獨立包裝的杏仁餅,細細盒很的式可愛,加上懷舊紙盒包裝,好啱用來做手信。
買完手信後,3分鐘內就可以返到酒店,酒店外牆是一幅幅的巨形畫作,全是街頭風的塗鴉,以配合今年「藝文薈澳」(Art Macao)的一系列藝術活動,巨形塗鴉在舊區佇立著,顯得份外活潑鮮明,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拍出極具藝術風格的街頭照片。

而在後街更有一幅葡萄牙畫家的雕刻畫,每一筆是以電鑽刻畫,粗獷的筆足,令人感到一點狂野。
酒店內的【廣場葡國餐廳】同樣遍滿藝術氣息,餐廳內收藏了多位藝術家的畫作,而且仲可以近距離欣賞,包括村上隆及草間彌生的作品,單是收藏數量令人咋舌,好似走進一個小型的藝術畫展,喜歡Art的朋友值得一遊

村上隆 x 多拉A夢的印畫,單是市值$27,000。
日本經典現代藝術畫家草間彌生著名的圓點南瓜畫,從畫風看出她多了一分孤感。
葡萄牙畫家的刻版畫是以昔日的澳門作為設計靈感,會見到當舖、麻雀館、樸克等昔日懷舊元素。
近年興起的繞線畫是是由美國畫家Nemo Jantzen以一釘一線製作出來,以柯德莉夏萍主演的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經典場影為設計藍圖,突顯了Audery的獨突氣質。

【廣場葡國餐廳】是主打葡國菜及土生菜,為顧及健康,在烹調過程中不會添加味精,而且還有素食餐單供應,加上大大份,性價比十分高。
西蘭花湯配蒜蓉包 MOP38
西蘭花湯口感香濃細滑,啖啖西蘭花的清甜,配上自家烘製的
蒜蓉包,可以再encore。
 蘑菇紅菜頭醬漢堡 MOP98
倘若喜歡吃素食的朋友,這裡的素食漢堡絕對會令你刮目相看。
這裡的素食漢堡並非採用一般的Beyond / Impossible meat 或者大啡菇等交來的「行貨」,而係自家用蘑菇切碎手打而成,蘑菇漢堡厚厚的一片,入口是有一種似肉彈牙的口感,再來的是滿口Juicy及菌香,加上烘得外脆內軟的甜提子麥包及home made紅菜頭他他醬,不會喧賓奪主,反而襯托出蘑菇漢堡烤過的鮮香味,這種手工菜絕對令人值得一再回味
單是賣相及口感比起香港的素肉漢堡嬴得一片掌聲,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忘記那種口感及味道。
手工牛油果雪糕 MOP38
飯後當然少不了甜品,點了一客香港極為少見的牛油果雪糕,一客兩球只售MOP38,比起香港便宜得多,心裡大叫好抵啊,牛油果雪糕是自家製,口感軟滑細膩,充滿香濃的牛油果天然香味,配上開心果仁碎,是一個令人很容易滿足的甜品。
愛馥卡朵奶凍 MOP38
吃過甜品,最後是一杯Affogato作結尾,Affogato平常只用雲呢拿雪糕配Espresso,來增加奶香及香草味,但這裡卻改用朱古力雪糕,加上香脆的Crunch增加咬口,每啜一口就帶有一點豆香,香甜之中帶一點咖啡的回甘,而底下的是Pana Cotta,奶凍的細滑及奶香,令Affogato的咖啡香氣更為突出,一杯咖啡兩種口感,令人有驚喜。
同行朋友是吃肉的,當然唔少得葡國菜,不過賣相咁靚,忍唔住手Po下,大家不要怪責我啊。
牛油果沙律陪乳酪醬 MOP78
炸馬介休球(6件) MOP68

葡式香濃牛尾湯 MOP48
葡式白酒炒蜆 MOP108
惹味伙頭豬扒 MOP238
  吃飽飯後,我地Check-In上房啦,連電梯都係掛滿充滿歷史的畫,有70年代的廸士尼同Keith Haring MONTREUX 1983 Jazz Festival陪住我地,整個人都變得充滿藝術氣息。
藝舍的房間很光明,週末的房價為MOP$800-$1000左右,而平日就MOP$600,就可以入住一間豪華的雙人房,一般雪櫃、拖鞋、梳洗工具、浴袍及Wifi都備有,而我最關心的是洗手間,也十分乾淨企理,唔會有一陣發霉的氣味,而澳門酒店來說是十分抵住,所以入住率都頗高。
每間房的畫也是不同,讓人感到很舒適。
豪華雙人房間內設有Nespresso咖啡機,早上起來還可以喝一杯熱辣辣咖啡十分不錯。


Hotel S︰
地址︰澳門司打口14號至16號
電話︰(853) 2893 9393
地址︰澳門夜呣街12號
電話︰ +853 2838 3858

Welcome to Vis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