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像真度極高的手工素海南雞飯 - 石門素食沙漠【入素】

最近石門新開了一間新的素食店 - 入素,據聞有海南雞飯及沙嗲串燒,仲要係手工菜,雖然身為港島人,都即刻老遠入去品嚐。
店內面積不算太大,可以坐20餘人,不過老闆亦都很親切,細問下原來是「入麵」的姊妹店,開【入素】的目的是想令更多人接觸素食,同時令區內的素食朋友更為方便,唔洗下下為搵素食而煩惱,不竟開一間素食店不是容易的事。
餐牌上有純素及蛋奶素供應菜式,同時提供新豬肉的菜式,而純素的主菜選擇較多,吃純素的朋友唔怕無野食。
串燒羊 $28/4串 (純素)
在等朋友無無聊聊的時候,最啱食小食打發時間,沙嗲有雞、牛及羊串,而沙嗲醬是自家製,味道帶一點香辣,素肉我不太好,還是比較期待手工做的海南雞。
 海南雞飯 $62 (純素)
今次主要是為這度手工菜素海南雞遠道而來,素
海南雞很多地方都有供應,不是「雞肉」太散,就是只用腐皮扮,絕非我杯茶。
入素的是用素鴨扮白切「雞」,再經過多重厚壓的後製工夫,令到雞肉出現一層層,加上淡黃色晶瑩剔透的「雞」皮,細看下還有「毛」孔,我充滿疑惑的問老闆真的是素嗎? 怎能這麼神似。
醮上祕製的黑醬油及鮮薑蓉,雞肉厚實的口感加上「雞」皮的煙韌,跟真雞確實很相似,唯一出賣它是素雞的地方,就是豆味比較香濃,否則絕對能夠欺騙觀眾,而伴白切「雞」的還有2塊炸雞塊,炸雞塊同樣是自家製,用雞脾菇及素漿製成,口感香脆而不膩,不過略帶一點點乾,但師傅的創意及誠意絕對可嘉。
 安格斯牛肉漢堡 $78 (含蛋)
 牛肉漢堡是用新豬肉加素漿而成,外脆內軟,沒有impossible meat 般的爆汁,但多了一份「肉」質的彈牙口感,同行肉食朋友就覺得十分像肉,而麵包就十分鬆軟,帶一點空氣感,充滿驚喜
 千島醬海鮮Pizza  $88 (含奶)
 朋友就愛吃Pizza,Pizza是即叫即焗,就算攤凍,餅底仍是香脆鬆軟,千島醬味加上素海鮮,味道十分香濃,朋友大讚不絕。
 小店初開業,老闆是很著重客人的意見,希望能做出有誠意的素菜,迎合不同客人的需要,最後外賣多一客海南雞飯給牛叔叔,讓他也能品嚐手工菜的細味,唔洗隔住個Mon 留口水。

入素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2樓237號舖
電話︰35903570

Welcome to Vis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