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久違了的炸雞味道 - 尖沙咀素食店「家香雞」脆香素雞胸

吃素後,每次經過某美國炸雞連鎖店,總是被香氣吸引,說實話,有時還念著久違的香味,喜歡的並不是炸雞的雪藏味道,而是外皮的香料,香脆惹味,沒有其他調味料能取代,但奈何素食後就跟這美國炸雞絕緣,碰巧今日路過厚福街的2DP,門外突然掛上熟悉的紅白色炸素雞海報,雙眼Bling Bling,決定非試不可。

「家香雞」脆香素雞胸 $28/件 (純素)
$28一件炸素雞胸,不算便宜,但吃的全是手工及心思,跟友人決定點一桶8件的試試味道,紅白色的炸雞桶及炸籃,換上素雞及2DP的名字,感覺熟悉不過,只欠主角白鬍子,但依然教我這素人心裡讚嘆著這個炸素雞的創作理念。
素雞肉是2DP自家研發 Seitan全麥麵筋麵糰發酵而成,含有多種營養價值Superfood,包括活性小麥粉、鷹嘴豆粉、豆腐、酵母等材料,蘊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夠哂貼心。
炸雞好食的地方是在於外皮的祕製炸粉外皮脆得跟某炸雞十分相似,連味道也相當接近,肉質的部份還有一絲絲「雞肉」,細嚐下豆味香濃,點上醮醬,豆味全消,非一般素肉製成品能媲美。

「家香雞」脆香素雞鎚 $39 /4 件
除了炸雞胸外,怎少得素雞鎚相伴左右,素雞鎚相信不陌生吧,但2DP是以多層有機鮮腐皮包著 Seitan 素麵糰製成,外「皮」炸得香脆,「肉質」鮮嫩,還有一絲絲「肉」的質感,連同行的食肉獸都大讚像真度高。
煙燻芝士素牛漢堡 $118
素牛漢堡用的是大熱的impossible burger,不過最加分的地方是用上alfafa苜蓿芽,alfafa好味之處是沒有豆的腥味,卻帶有獨特的淡淡豆香,口感清爽幼嫩,配上impossible burger及半融化的純素煙燻芝士,十分juicy。
 泰式奶茶刨冰 $72
 早陣子跟朋友到訪銅鑼灣手標茶店ChaTraMue,點了一杯熱泰茶,對不吃甜的我實在吃不消,喝了半杯只好送進垃圾桶內,以為跟泰茶無緣,卻見2DP用手標茶底製作奶茶刨冰,我的幸福又回來了,刨冰著重於奶茶冰底及煉奶的配搭,冰感綿綿茶味典型出眾,自行加入煉奶,能減少甜膩感,對怕甜又想一試泰式奶茶的朋友多一個選擇。
 鴛鴦蜜瓜雪山 $68
 鴛鴦可不止咖啡及奶茶,而2DP的鴛鴦是用日本貴族的玫瓏蜜瓜和烏龍茶製成蜜瓜刨冰作底,香甜的蜜瓜汁滲著烏龍茶的清香,而面上的是牛奶冰底加入鮮忌廉,口感奶滑,入口即溶,一杯特飲兩種味道,清甜而爽。
而日本的玫瓏蜜瓜正值當造,甜度高而多汁,果肉亦如雪糕般順滑,入口溶化,充滿幸福感。
 鴛鴦芒果雪山 $78
在台灣總愛吃愛文芒,果肉清甜帶有獨特的桃香,細綿而無渣,令人一試難忘,芒果雪山同樣是用烏龍茶和愛文芒果作為冰底,一啜香甜而濃郁,兩杯特飲,前者清甜,後者香濃,教人難以取捨,最後跟友人Why not both,一解我的選擇困難症。
 有很多朋友說我吃素肉是齋口不齋心,但我選擇不傷害生命為前提,能吃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繼不傷害生命,又能享受生活,何須解意別人怎說。

2DP Facebook︰

2DP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號12號A
電話︰3705 9590

Welcome to Vis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