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首爾深度遊 - 韓國民族村尋星之旅

 襯著轉工的時間,喵即時快閃到韓國首爾一轉,首爾除了Shopping血拼外,仲有好多歷史建築及傳統藝術,都好值得一去,離首爾近郊就有一個較為冷門的旅遊景點韓國民族村,唔好以為好hea好無聊,其實好多古裝韓劇《大長今、《師任堂》、《來自星星的妳等等都係到取景,好彩的話仲會撞到韓星呢,對喜歡韓國歷史文化及建築的朋友好值得一去
門票已經漲價為₩20,000,大概HKD$135,由於車程比較遠,建議大家係水原站下車,然後再轉公車到韓國民族村內,如果唔想朝早趕去車站,建議大家可以搵下車站附近的首爾酒店,方便出入之餘又可以訓晏少少
韓國民族村是1974年才開放,離明洞大概2小時車程,單是不斷轉車已經很費時,對香港人來說是較為冷門的景點,民族村保留了朝鮮時代的建築,充份展出昔日的人民生活風俗習慣,包括傳統農宅、民宅、官宅、官衙、書院、韓藥材店、書塾、樓亭、鐵匠鋪、市集街道,以及兩班住宅等建築物,還有不少的傳統工藝體驗活動,當然少不了著韓服影相,遊人少一大載,影無人靚相自然無難道。
 充當其首的是「南部地方富家」(9號),  是《擁抱太陽的月亮》、《成均館緋聞》及《來自星星的你》的拍攝場景,入秋後,還會看見滿山紅葉,是賞楓影相又唔想同人迫的另一好地方。

在「民宅」的周邊還可以看見榜文。
在民宅內還會有當時人民生活的境況呢,展現昔日士農工商文化,部份手作品還可以當手信買回去,所以大家可以100%安心不是淘寶貨。



除了過百棟昔日建築物參觀外,還有「農樂」及「馬術武藝表演」,每日公演2場,韓國農樂是農村的傳統民樂,以「農者天下之大本」為原則,藉著歌舞來分享收獲的喜悅。
「馬術武藝表演」是重頭戲之一,是最最最不能錯過的表演項目。
 表演者在馬上不斷跳翻及站在馬背上,我心裡不斷拍掌叫好,雖然不懂韓文,但都感受到他們的歡樂呢。
  
 身為陶瓷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陶器展覽館。
 除了展覽當示的陶器製作外,還有工作坊及販賣店,可惜喵不夠時間呢,否則可以玩足大半日。
  店內的陶器是店主自家親手製的,款式種類多,色澤潤滑,每一件也是獨一無二。

另一個必買的是民族村自製的大醬,大醬是國民傳統美食,放在醬缸罈子發酵的,濃郁香醇,放進自家製的陶器瓶內,原汁原味,在門外的手信店可以購買啊。
韓國民族村是可以玩足一整日,不論表演還是參觀都是很有心思的,不建議太趕同hea遊啊。
地址︰
京畿道龍仁市器興區民俗村路90 (甫羅洞)
경기도 용인시 기흥구 민속촌로 90 (보라동)

Welcome to Vis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