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15 分鐘即食早餐 - 鷹嘴豆餅比得包 Falafel Pita

自小喵從土耳其回來後,地中海的美食總教人一試難忘,特別是土窯燒的Pide,炭燒的麵包夾著柴火的香氣,麵包的皮燒至香脆金黃,連不愛吃麵包的小喵也再三Encore。
香港雖貴為美食天堂,但就是吃不出當地的味道及人情味。已深深愛上地中海這地方,總希望戰爭快點完,我就可以繼續我的無憂旅程

但人情味這傢伙,在香港這彈丸之地說要找也不太難,小店的無私至今仍是存在的,能否遇上大概要看雙方的緣份吧,我喜歡每月例行一趟跑到老遠的一素店購貨,跟老闆及店員笑笑說說,大家互送自製的食物,就是這樣的窩心。
今個月例行到一素店補貨,第一眼看到有特價品 (只是因為是盒子縐了,所以8折賣出),8折對女人來說就是一個天大的誘惑,仲要係Falafel mix,我這地中海迷又怎會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鷹嘴豆餅粉HKD$36 (含五辛)
Granose Falafel Mix
材料︰
鷹嘴豆餅粉 1袋
水 75ml
比得包 1塊
羽衣甘藍  適量
蕃茄  適量
純素沙律醬  適量

傳統的鷹嘴豆餅 Falafel 需要多重準備功夫,先要把鷹嘴豆及薯仔先恰熟後攪爛,再配備多種中東香料,但Falafel Mix 就一包攪掂哂,只要加水,攤一攤再搓成丸子,小火煎熟,10 分鐘就食得,一盒有 2 包預伴粉,十分方便。
打開包裝袋,全屋都是中東的香辛味,然後加入 75ml 室溫水攪勻。
靜待 5 分鐘鷹嘴豆粉糰吸水後變得杰身及黏稠。
把手撲上麵粉,然後把鷹嘴豆粉糰搓成球型,一包建議搓成 6 份,但我要放入比得包內,還是搓小一點比較好。早上如果趕出門,可以夜晚預先搓好,放入雪櫃內冷藏。
燒熱鍋子下 2 湯匙油,把鷹嘴豆餅用慢火煎 4-5 分鐘至熟透,鷹嘴豆本身容易吸油,所以建議大家用椰子油等健康的油類,減少身體吸入反式脂肪。
另一邊廂,就開始準備其他材料,比得包放入焗爐內烘 2 分鐘。羽衣甘藍洗淨,撕成小塊,蕃茄洗淨切片。
把所有材料塞入比得包內,唧上素沙律醬,即成。
早上就是要吃得像皇帝,不過皇帝一定冇我咁求其同貪快。

以上材料一素店有售。
地址︰ 元朗鳳翔路2-6號 交通廣場地下1號舖
電話︰ 3620 2212

一素店website︰
一素店Facebook︰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