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影評】 #PTGF出租女友 | 探討時下兼職愛情觀

由近日話題王鍾培生投資的獵奇電影《#PTGF出租女友》,以真人真事網絡小說 【PTGF】(Part Time Girl Friend) 改編,在中秋檔期正式上畫。片中以愛情喜劇形式,探討部分年輕人對愛情、物質及性的態度。這部電影不但請來近期人氣甚高的鐘培生及大量人氣KOL穿插客串,戲中還有不少激情及香豔鏡頭,性感程度爆燈,令人看得熱血渾騰。

劇情講述網絡上流出一堆兼職女友的照片,多位職業女友在一夜間被網民起底,成為全城熱話。主角家俊(趙善恒飾演)自從被初戀女友欺騙後,多年來對拍拖抱有陰影。在死黨推介下,開始在網上尋找PTGF,可惜屢屢遇到貨不對版。自此家俊在網上分享邀約心得,成為網絡紅人;亦因此認識到芷純(鄧月平飾演),發展成為真愛關係。不料因為二人之間的猜忌,經歷多次離離合合, 直至照片流出事件而分手。二人從此分散兩地,某日在街上重遇,為一份當年真摯的感情留下清澀的回憶......

本片中有不少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不少演員因為演出經驗不足而表情生硬,間中出現劇情乏力的情況,令觀眾感到突兀。雖說是獵奇愛情電影,但為了緊貼真實網絡上【兼職女友】的景況,戲內出現不少「胸」器的加持。女演員們不惜犧牲色相,但求達到令人遐想非非的效果。可惜愛情與【兼職女友】的情節,輕重比例控制得不夠好,大部份都是粗略帶過,細緻度不足,還望水準可以再作提升。

全片中最搶眼的,應該是肥強一角:由㩒鐘仔召妓到偷錢找PTGF,最後連同嫲嫲的棺材本都被騙去買倫敦金。沉淪虛假的愛情關係,反映時下毒男的可悲;藉著網上尋找愛情慰藉,卻遭到騙財騙感情。而每次肥強回到回憶那刻,電影中特別加上變聲效果,令到笑點盡出;只是略嫌次數太多及時間過長,令人不禁厭煩。

新晉導演兼此片編劇監製的鄭峰嵐曾明言,期望觀眾明白「科技可以得到愛情,可以摧毀愛情,值得人反思。」 可惜拍攝手法、劇情、演技等等都過於稚嫩,如以同類型電影,例如《喜愛夜蒲》作比較,即時高下立見。

如果各位純粹想以獵奇心態,支持自己喜愛的演員,不妨入場觀看。

Website : https://kitlindacat.com/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