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蔬芙 | 街坊價的手工 Fusion 素食

柴灣是素食沙漠,
最近杏花村開了一間蔬芙Veggie Souffle,
開業不夠1個月,
對柴灣的素食朋友來說絕對是福音,
二話不說即約埋Friends 走去試試。
套餐來說平均百多元一位,
包前菜、湯及主菜,
午餐是$68-$88一位,
而杏花村來說還算合理,
加上會定期轉換Menu,
令人充滿新鮮感,
最重要是這裡的菜式可以提供走蛋奶的選擇,
方便蛋奶素及純素的朋友。
餐廳內地方尚算闊落,
坐得也很舒適,不會過份狹窄,
方便大家聊天,而又不會影響到隔壁的人。
午餐有我最喜歡的「燕麥炸雞籃伴黑椒蘑菇珍珠飯」,
這是吸引我一周來2次的原因,
套餐內有炸雞腿、4件炸雞塊、薯塊及蘑菇飯連湯品,
無疑是向KFC致敬。
蘑菇飯是我挺欣賞的,
真的很久沒有吃過KFC的蘑菇飯,
黑椒汁香濃,但沒有過辣的黑椒味,
對愛好黑椒香辛的人來說無疑是有點兒失色,
而蘑菇也絕非罐頭貨色,
是用新鮮蘑菇切片,用料十足。
炸雞腿及雞塊都是以腐皮捲成,
外層包了一層燕麥脆皮,炸得香脆,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
若果你希望有KFC的香料味,
就會有點失望,
但勝在為素食的朋友過下口癮。
湯品是「蟲草花圓肉花菇燉姬松茸」,
內有姬松茸、松草花、冬菇、腰果、圓肉,
湯頭甜度十足,愈夜愈入味,是很有驚喜。
而套餐是包一款前菜的,
我地點了「沙嗲羊肉串」及「意式墨魚薄切沙律」,
羊肉串烤得十分香口,不難想像是素肉的味道,
但配上烤車厘茄及青瓜,整體誠意加分。
而另一款「意式墨魚薄切沙律」,
大家猜猜墨魚是甚麼東西來? 
是用椰果肉扮墨魚,
是不是比起坊間的蒟蒻墨魚多了一分的驚喜呢,
配上意式黑醋,酸酸甜甜很開胃。
這裡上菜速度也很快,很快主菜送來了,
要試新店,但又唔想中伏,
最穩陣的是叫大眾化的「桑子淮山咕嚕肉配十六穀飯」,
這裡的糖醋汁加入了桑子醬,
比起菠蘿多了一份桑子的酸甜,特別開胃,
而咕嚕肉用了炸得酥脆的麵筋,
酸甜的掛汁不會嗆鼻,吃出鮮果的香甜,
中和了「咕嚕肉」的油膩感,
而配菜亦很出色,
有我們最喜歡的淮山,
完全是很適合春日健脾胃的食療菜色。
而我點了「米蘭燴素牛膝」,
是典型的意大利美食,
「牛滕」是用腐皮包着豆腐做的「牛肉」,
中間是「蓮藕」扮成的「牛骨」,
設計很有心思,亦是手工菜,
不過賣相就......
加上蕃茄醬不是我的味兒,
所以就不多作介紹,
反而旁邊的燴飯才是我杯茶,正中我下懷,
或許是要迎合街坊的口味,
用了珍珠米及芝士燴成的意大利飯,
軟硬適中,很有嚼頭,
一碟飯我乖乖的全清。
飯後來一道甜品才稱得上完美,
在蔬芙點套餐是可以半價換甜品及飲品,
點了紫薯雪燕西米露,
這一夜每人$130元實在令人很滿足。

蔬芙
地點︰杏花邨盛泰道100號杏花新城地庫
電話︰2682 3360

Welcome to Visit :
kitlindacat.comtheZtyleBeautyExchangeShe.comBeautylifeUbeautyBlogSpot,  WesharePixnetFlowspaceDimcook

Contact Me :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kitlindacat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