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臨別秋波的懷舊美風素食老店 | VeggieSF

中環老牌素食店 Veggie SF 正式步入倒數階段, 闊別他一年,再次重遊已是與他道別的時刻, 臨別秋波,縱然不捨, 趁他結業前與他來一埸最後約會。


VeggieSF 就不用多介紹了,
在中環黃金地段巍立多年,專走多國菜路線, 而店內亦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懷舊物品, 當然少不了一開門看見的美式懷舊珠寶, 如同一間小型的博物館。

周六的中午與友人走進這50's美風餐廳, 依然坐無虛席, 或許大家都知道將要結業, 來為他送上最後祝福。 餐牌行跳脫的懷舊美風, 美式的巨型漢堡仍是其拿手好戲, 但並非我杯茶, 故今次揀了數款fusion菜, 來記著他的最後味道。

老闆 Paul 先送上日式牛油果刺身,
牛油果刺身的配菜是苜蓿芽及紫菜絲,
雖是送的餐前小食,但配搭也盡見心思,
是一種對顧客回饋的答謝及心意,
現在絕少餐廳仍能待客至上。

原先想點 KFC韓式炸素雞,
但同行朋友是不吃五辛的,
所以店家建議轉換成水牛城炸雞,
炸雞是素肉來,
微微的酸辣,是夏日的開胃菜,
在閒談之間,
得知老闆 Paul 近年信佛了,
素食也變得 Buddhist friendly, 全店提供無五辛的選擇。


2個女生淨吃小食當然不夠啦,
看見鄰近的客人點了一個Jrip to Bali 的主菜,
吃得很滿足,我地當然唔執輸, Jrip to Bali 是一大個竹盆,放上了一張蕉葉, 入面有印尼加多加多沙律、炸豆腐、腰果、串燒素雞、燒粟米、香蕉、素蝦片同椰漿飯, 材料豐盛,用來打卡絕對一流。
串燒素雞串雖然是素肉來, 但配上甜醬油,味道很特別, 不愛好素肉的我,也感到他配搭的用心; 而沙嗲醬亦是自家調製,
用來配炸豆腐,容易令人開胃; 而印尼名菜加多加多沙律, 以厚身的花生醬為主打, 加上香料的調味,十分惹味,
花生醬控絕對會失控。 相反椰漿飯就令我有點失望, 因為正宗印尼椰漿飯會加入斑蘭葉、香茅或是月桂葉等等香料,
連同椰漿一同烹調,讓香料及椰漿滲入飯中, 飯香與椰香亙相配合,令人食指大動,
可惜的是這道印尼名菜,在這裡卻變成白飯淋上椰漿罷了, 欠奉特色之餘,令人有膩的感覺,
成為敗筆的地方。
最後點了招牌Bomb's彩虹綿綿夾層蛋糕, 為這一頓告別飯劃上句號。
VeggieSF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10樓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veggiesf


Website : https://kitlindacat.com/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