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反傳統的胡椒美食】Gusteau's 紅胡椒腐乳脆條

喵很久也沒有下廚了,Gusteau's 尖沙咀誠品店最近舉辦了以胡椒為主題的Cooking Class,喵襯著假日也去惡補一番久違的廚藝呢。
今次Cooking Class 請來星級專業導師黃琬芝 Marieta 來介紹胡椒種類同用法,今次是用Gusteau’s 的柬埔寨有機胡椒粒為主要材料,用紅胡椒來整腐乳脆條,配搭已經夠哂新奇同反傳統,唔知出來效果會係點呢,教喵滿心期待。
胡椒除了青BB的新鮮胡椒外,仲有黑胡椒、紅胡椒同白胡椒,4款胡椒的味道及辛辣度各有不同,亦適合配搭不同類別的食材。
【黑胡椒】是未完全成熟的胡椒,味道辛辣且濃郁,適合搭配燒烤等料理。
【紅胡椒】是成熟的胡椒,帶有獨特的香氣與酸味,有黑胡椒的辛辣,亦帶有綠胡椒的香氣
【 白胡椒】是成熟的胡椒去除果皮後的果實,味道沒有黑胡椒的強烈,適合用來作為醃料或湯的調味料,可以提升食物的鮮度卻不會搶走主食的味道。
說是遲那時快,Marieta已經動手把原粒紅胡椒磨碎,因為新鮮即磨的胡椒粒比起超市包裝好的,不論味道及香氣更為香濃,口感更勝一籌,怪不得在斯里蘭卡的香草園,新鮮香草成為最熱門的手信之一。
把研磨好的紅胡椒加入腐乳麵糰內,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多一點點。
然後把麵糰冷藏成為硬塊,就可以開始切成條狀或吸模造型。
焗10-12 分鐘就有得食啦,係咪好容易整呢,腐乳脆條口感香脆,胡椒香氣突出,帶少少辣勁,又沒有辣椒的霸度,這溫文的脆條最啱用來送紅酒,令人一條接一條大大口吃呢。
而喵的是可愛骨頭形狀。
Gusteau's 尖沙咀誠品店除了定期舉行Cooking Class 外,仲有售賣不同的以美食為主題的周邊產品及輕食,包括三文治、粒粒黑椒豬手等等,應有儘有,將美食風格融入生活。
店內亦有售今次的主要食材【柬埔寨有機黑、白、紅胡椒粒】,加上密封小罐,可以防潮,令食用期更為長久。
最吸睛的是火腿造型的攬枕,發夢時都會留哂口水啊。
  仲有烹調用具的鎖題扣也是十分可愛別緻。
創辨人Brian 及 Marieta 更是讀書時代的老友,能夠為雙方插翼,是難得的友誼。
   Cooking Class 每位$380,上完堂仲有禮物收,包括一套三款的「柬埔寨有機胡椒套裝」、「個人刻名原木碟」及「印度手造黃麻Tote Bag」,有得玩有得食,可以下次再約埋班老友去Encore。

Gusteau's Facebook︰

Welcome to Vis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