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2017 京都之旅 - 手繪漆器體驗及美山町雪燈廊

<28/1/2017 手繪漆器體驗及美山町雪燈廊>

今日係我最期待的一天,行程有手繪漆器體驗及美山町雪燈廊的行程,這2個項目也需要提早一星期預約。
若果喜歡日本工藝的話,來到京都,一定要體驗京都的獨有工藝文化,
京都除了和服體驗外,藝術主要有茶道、花道、陶瓷、手繪漆器、和果子、京友禪印染等,以小喵就參加了 (有)地域観光情報研究社 的手繪漆器體驗班,地點位於錦市場附近,鄰近四条烏丸地鐵站。
而手繪漆器分別有蒔繪或色繪︰
蒔繪 --用塗料勾勒好圖案後,趁半乾狀態灑上金粉,完成金色輪廓的圖案。 
色繪 -- 使用各種顏料為轉印到漆器上的草稿上色,完成色彩繽紛的圖案。
我揀了色繪貯金箱,不竟新年,就當採一個好意頭吧。
先揀好自己喜歡的圖案 / 自行設計,然後將圖案印在紙上。
然後用美術刀將圖案雕出來,如果圖案太複雜的話,會增加雕刻的難度及時間,所以建議大家初次體驗的話,揀選較簡單的圖案比較適合。
雕好後,再把圖案放在物件上定位,用特製的工具將水彩顏料印在物件上。
水彩顏料的質感以乾爽為主,太濕潤的話顏料會在盒子上化開。
亦可混用不同顏色的配搭,創造自己獨有的風格,今次我就用了櫻花及藝妓,不竟在今次的行程,欣賞不到櫻花及藝妓的美,還是繪在盒子上,好好的留念,體驗班大概1.5小時就完成了,大家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參與。
而手繪漆器體驗班剛好位於錦市場樓上,喜歡食的我們,就趕緊跑到錦市場內覓食。
錦市場素有「京都廚房」的美譽,其實係日本傳統的菜市場,有著各式的食品及家用品選購,包括京漬物、魚生、熟食、瓷器、甜點等等,衛生情況良好,沒有中國式的血流污水成河,亦沒有肉的騷腥味,感覺十分潔淨,就算吃刺身也沒有high germ 等問題,錦市場覓食篇會在下一篇博文跟大家分享。
掃街後,13:45 就要到京都車站旁的八条口觀光巴士總站,乘坐旅遊巴到美山町。在日本有三大茅葺部落,除了著名的白川鄉外,仲有大內宿及京都的美山。
美山町其實不難去,乘搭地鐵到園山部轉觀光巴士就可以直到美山町,不過觀光巴士經常爆滿,加上回程時間不太好就,所以小喵還是參加本地團好了,由MK經營的本地團,承惠 ¥6000一人,相比起官方足足貴了2倍左右,但勝在逗留的時間亦比較久。
在乘車的途中,很擔心美山町不下雪,就白白走了一轉,幸好在途中雪景一直在浮現,才教我安心一點。
白雪襯著小河,若有時間應該下去走一趟。
旅行團的其中一個景點就是參觀"大石酒造酒之館",雖說酒廠,實際上是專接待遊客的一個紀念品銷售點,任何旅行團都不能幸免。
說實話,紀念品的銷售點物價比起京都還要平,值得一購的是當地的黑豆及牛乳糖,食過返尋味。
離紀念品中心大概5分鐘車程就到美山町啦,已經有大部份遊客在觀光。
設有臨時食物販賣部,吃素的朋友不用怕餓壞,因為有當地手造的素菜飽供應。

而在天寒地凍的天氣底下,最岩飲的就是這杯暖笠笠的甘酒,甘酒由米麴和米混合發酵而成,不含酒精,味道帶一甜很開胃,會令人想一喝再喝。
坐了2小時的車到美山町,已是日落黃昏,美山町雪白得像一幅畫。
時間就像靜止下來。

而平日渺無人煙的合掌村,亦因為雪燈廓熱鬧起來。
大大小小的雪人讓一家大細享盡天倫之樂。


在新年旅遊旺季,雖然訪日的遊客異常的多,但美山町仍然是處於寧靜的一角,就是不吃人間煙火的部落。
若果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在這裡留宿一宵,好好享受這寧靜的一刻。


沿路上亦有發出幽光的京都花燈路小燈,入夜後照耀著這寧靜的村莊。

 
在雪燈廊的節日下,民宿一般會較早客滿,大家想體驗茅葺部落,就記得要襯早預約啊。

  2017 京都之旅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