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2016斯里蘭卡之旅 - Day 10 雅拉國家公園 Yala National Park

<15/02> Day 10 Ella and Yala National Park

是日晚上還是早點入睡,準備我翌日最最最最為期待的雅拉國家公園 Yala National Park  之旅。國家森林公園有別於動物園,動物是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不會囚禁在一個籠子內失去自由過下餘生,相反囚禁的是我地呢一批外來的遊客

想一睹國家公園的生態風貌,就需要早上05:00 起床,因為大部份動物都會早上出來覓食,而遊客必須坐上JEEP及途中不能下車,一車車的遊客被送往動物園,被動物大圍觀。
天色逐漸光亮,我既心情更加緊張,當中我最喜歡沿路上的標語,一直在教育遊客動物才是森林的真正主人。
"Animals are the True Owners of the Jungle, make it your Purpose to Save their Lives"
在進入公園前,會經過守衛查票及點人數。
出發啦,唔知點形容我呢一刻既心情,我真係好緊張,好想深入一探這舉世聞名的國家公園真面目。

公園內見得最多就係水牛,總有一只係你附近。
孔雀基本上係斯里蘭卡亦隨處可見,隨處在斯里蘭卡的森林及民房間飛翔,有時抬起頭就會見到係你頭上滑翔而過。
下面呢一只是母孔雀,顏色冇咁鮮豔奪目,有點似野雞。
相信野豬係最聰明既動物,會主動走黎問遊客有冇食物。
野生的斯里蘭卡象偶然也會遇到,這裡的野生象相比起孤兒園的自由快樂得多
今次最可惜的是見不到獵豹同熊,據導遊所講,Discovery Channel 時常來拍攝獵豹,因為Yala 獵豹的出現率相比起非洲還要高,看來Yala 對於動物來說是一片樂土 。
Yala 另一邊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海灘,正正因為受國家保護著未曾被污染,這亦曾經是經歷過2004年南亞海嘯的其中一國,站在這裡,遙望著這浩瀚的大海,相對人的渺小,生命瞬間即逝,心裡面實在有點說不出的糾結感覺,相反這裡的動物憑著第6感,群獸竄逃到安全之處,萬物之靈的人類卻逃不過這場天災,實在令人很慨嘆。
面對生命的無常,還是珍惜與最愛相處的每一刻,不竟我們的生命是每分秒在倒數。
下一站Mirissa。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