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涼拌酒醋菇】 - 法國萬意牌MAILLE 夏日開胃小菜

喜愛烹飪的朋友,廚房裡一定少不了一瓶法式芥末醬,芥末醬的味道酸酸辣辣,除了能提高食物的層次,更能中和食物的油膩感,變得更為開胃,而夏日炎炎,就最好整返味中法的Fusion 開胃小菜。

在法國 MAILLE 貴為法國最古老的醬醋品牌,經歷法國大革命及兩次世界大戰洗禮後,仍屹立於法國美食殿堂,至今已有270 年歷史,主要是供應給當地的皇室貴族享用。 MAILLE位於巴黎的分店,更是美食家朝聖之地,是領導著世界的芥末品牌的俵俵者
今次介紹比大家既係2款皇牌產品︰
法式芥末籽醬 
Wholegrain Mustard with white wine 
法式芥末籽醬保留了不同品種的芥末籽原粒顆籽,經過水、醋、白酒、葡萄汁等發酵製作而成,口感帶微妙的酸同辣,加上原粒顆籽的咀嚼感,作為沙律汁最適合不過,適合配上海鮮或蔬菜。
 Maille 法國白酒醋
White Wine Vinegar 
 白酒醋用尚未成熟的白葡萄、香料等釀製而成,沒有白醋般嗆喉霸度的酸味,反而帶著淡淡的醋酸及果香,味道溫和,能夠配搭蔬菜及海鮮,或調制成其他醬料,提升食物的原有鮮味
白酒醋加上芥末籽醬及蜂蜜,就能調出為人熟悉的Honey Mustard ,單獨使用亦可以作為醃料或蘸醬,用途廣泛,今次小喵就用以上2款醬料,來快閃一個15分鐘就能完成的中法fusion涼拌小菜 -【涼拌酒醋菇】,加上最近大熱的芫茜,不論大人或小朋友都會食過不停。
【涼拌酒醋菇】
最好就鴻喜菇,亦稱為蟹味菇,帶著蟹獨有的濃郁鮮甜味道,唔講唔知仲以為自己食緊蟹,用來涼拌芥末籽醬及白酒醋最適合不過
材料︰
鴻喜菇                        2 盒
芫茜                            1束
調味料︰
MAILLE白酒醋       4 大匙
MAILLE芥末籽醬   1 大匙
龍舌蘭蜜                   2 大匙
橄欖油                       適量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把鴻喜菇洗淨晾乾,抹上橄欖油,放入氣炸鍋內以200度氣炸10分鐘至表面略轉金黃及收水,待涼。
2. 芫茜洗淨及切碎。
3. 拌勻調味料,然後放進鴻喜菇及芫茜內拌勻,雪凍 1 小時,即成。
話咁快就做起這道涼拌小菜,係唔係好簡單呢,而芥末籽醬及白酒醋正好取代了中式的陳醋酸溜溜的味道,能夠帶起鴻喜菇獨有的海鮮鮮甜味,味道溫和而不會喧賓奪主,令整道菜提升了味道的層次。

【MAILLE 】雖然供應給皇室貴族享用,但價錢係超超超大眾化,就算在家也可以吃到法國貴族的傳統口味。

銷售點︰百佳、惠康、一田、吉之島、SOGO 、TASTE、ThreeSixty 等超市及HKTV Mall有售。

   HKTV mall 立即選購: https://goo.gl/pV98RR

次產品由theZtyle.com/品牌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