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阿喵跟奶皇月餅始祖學整餅 - 皇玥餅藝

食奶皇月餅識食一定要食始祖,半島奶皇月餅的始創人 - 葉永華師傅今年坐鎮於皇玥餅藝,首度推出皇玥月餅系列及「風花雪玥」月餅系列,身為奶皇月餅鐵粉的小喵真係好高興跟呢位傳奇大師傅學習,一睹他的風采。

 葉永華師傅入行逾50年,曾任職半島酒店嘉麟樓點心部主管超過30年,於1986年首創出瘋魔全港多年的迷你奶皇月餅,今年更推出新口味流心芝麻月餅,將月餅文化推向更高的層次。
坊間雖需有「雙葉」之分,但葉師傅卻是一笑置之,皆因他是不斷創新及進步,閒言從來不是他杯茶,不竟做月餅是他的真正樂趣。
奶皇月餅的誕生是當年半島酒店要求葉師傅製作全新口味的月餅送給熟客,而當時的奶皇包同蛋撻皮很受食客歡迎,所以葉師傅將兩者結合一起,創作出經典至今的奶皇月餅。
流心芝麻月餅更是大師傅2018年得意之作,將傳統點心「芝麻卷」跟月餅融合在一起,每一口都是芝麻的香濃味道,走出傳統月餅的規限。 
 製作奶皇月餅材料雖然看似簡單,但技巧卻是一籮籮,由搓皮、包餡而至烘焙出品,都是經驗、技巧之所累積,沒有多年的功夫與經驗,不能成為今日的經典。
連倒模亦十分講究,力度要適中,月餅才能不變形走樣,非三下手勢就能模仿出來。

而我的奶皇月餅卻被我狠狠的甩在地下上,失敗無誤。
製作月餅必須要紋理清晰,周圍的花紋要成圓,方為合格,估唔到要求是如此的高。
  
 進入焗爐前,掃蛋漿的份量不多亦不少,才能焗出月餅應有的色澤。
經過數小時的製作,奶皇月餅終於新鮮出爐,餅皮經過葉師傅的不斷改良後,香脆鬆化而不散,奶皇餡夠香甜幼滑,充滿咸香的味道,甜而不膩,齒頰留香,令人食過返尋味。
為了嚮應環保,月餅禮盒更採用仿皮設計,增加美觀及耐用性,不論送禮自用都會令人滿心歡喜,突顯高貴品味
葉師傅雖達花甲之年,卻抱著對月餅的堅持及熱忱態度,「令客人吃得開心,他就開心」的宗旨,將傳統一直流傳秉承下去。 
話咁快在嘻嘻哈哈的笑聲中又上了一堂,期待葉師傅創作更多新款既點心比大家呢。

經典流心芝麻月餅(八件裝) $338
經典流心奶皇月餅(八件裝) $338
迷你奶皇月餅(八件裝) $318

皇玥餅藝
網上公開訂購︰
網站:www.iPastry.com.hk


Welcome to Vis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