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一包難求的蛋卷 – 齒來香蛋卷

齒來香蛋卷自上星期六傳出結業後,人龍不斷,連平日收舖後仍見的蛋卷,如今亦成為搶手貨,14:00前已通通賣光,單是訂單亦已接應不暇,皆因敵不過令人咋舌的租金。

齒來香蛋卷在西營盤開業40多年,一直以手工椰汁蛋卷聞名,由街邊鐵皮檔的小店搬進現時的第三街,跟余均益成為左鄰右李,是遊客到西環必買的手信之一。

每日早上新鮮出爐的手製蛋卷更是由萬老闆半夜零晨3點開始預備,跟太太二人合力即製鳳凰卷及蛋卷,蛋的香氣從店內滲出,吸引著途人,每個出品皆是辛苦的心機手作。

蛋卷原有長短兩款,但蛋卷的數量實在接應不瑕,現今只能供應散裝的短蛋卷。
短身版的蛋卷捲著三圈半,密麻的蜂巢,蛋味香濃,跟牛油與椰汁平衝著味道,入口香脆鬆化,確實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椰汁蛋卷外,店內另一招牌【椰絲鳳凰卷】亦是很著名,蛋卷皮間滲著芝麻香,中間夾著滿滿的椰絲,香氣四溢,異常的香口。 
新鮮即製的齒來香蛋卷,暫未知會否重開,但想吃的朋友,還是不要一窩蜂的湧去排隊,人手有限,以免增加小店的負擔。

齒來香蛋卷
電話﹕2975 9271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66號福滿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