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Le Creuset 鑄鐵鍋 - 柱侯羅蔔炆素牛腩

擁有了Le Creuset 煮食頓時變得充滿了樂趣,
繼上星期的炆栗子素羊腩 (<---食譜按此)
煮食的興趣就是不能停下來, 
或許人總是貪新鮮吧!!
今次的食譜就是柱侯羅蔔炆素牛腩, 配埋白飯的話, 就是"處男飯"
而沒有蒜的柱侯醬可於街市的雜貨店買, 素燉羊肉可在素材店選購。

柱侯汁隔了一晚會更入味, 以小喵偏愛甜味來說, 會在冰糖下多一點點, 
冰糖能帶起整個柱侯的味道, 是靈魂的所在, 連不愛吃素的父親也大讚不絕。
初初叫爸爸試食這道餸的時候, 因為是素食, 他耍起性子扁了咀, 
後來比面去試了一點點, 說還可以啦, 有他的煮食風範,
轉個頭就跟男友說真的好好吃啊, 男人真的愛面子, 總不能讚讚她的小女啊!! 

材料:
松珍素燉羊肉    (半包) 這個素燉羊肉本身帶一點調味, 可以當作素羊腩或牛腩
白蘿蔔                  1條
炸支竹                  1包

調味料:
桂侯醬         2 - 3湯匙
冰糖             2 湯匙
水                 2 - 3 杯 (以蓋過材料為準)

做法:
1. 素燉羊肉切件, 白蘿蔔去皮洗淨, 切件備用。
2. 熱鍋下油, 中火爆香素燉羊肉, 再加入柱侯醬兜勻。
3. 加水蓋過 3/4 素羊肉, 待水一滾, 加入白蘿蔔, 支竹及冰糖, 蓋頂炆 5 分鐘, 轉為細火, 再炆20 分鐘, 即成。   


1. 先燒熱了鍋子, 下油爆香素羊肉, 然後加入 2- 3 湯匙的柱侯醬, 兜勻。

2. 加入冰糖及水, 蓋過3/4 素羊肉, 待水滾加入白蘿蔔及炸支竹  



3. 蓋頂炆 5 分鐘, 轉為細火, 再炆20 分鐘, 即成。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