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新年賀歲IV - 哈哈笑】 - 笑口棗 (純素)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怎麼消失了,是不是在外國遊蕩,其實我一直在香港,只不過少了出來,也少了Update Facebook,不得不說2016年的工作、人事都比較動蕩,亦有新的際遇及改變,不得不說時間上的契機,是沒有這麼巧合的事,冥冥中一齊安排好了,2017年我真的很感謝身邊朋友們的關心及支持,一切從新開始,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新年少不了賀年食品,今次用了熱流鍋(氣炸鍋)去烹調笑口棗只需半小時就能完成,做法簡單,減少了油炸的油膩感,食粒笑口棗,遇上不順意的時候,就要像笑口棗一樣開懷大笑,不竟世上沒有事是解決不了。

【笑口棗】
材料︰
低筋麵粉     100gm
吉士粉             6gm
泡打粉         1/4茶匙
砂糖              45克
梳打粉         1/4茶匙
代蛋粉            2茶匙+水
植物酥油        20gm 
雲呢拿油    1/2茶匙       
水                   2湯匙
芝麻                 適量

做法︰
1. 代蛋粉加入水開出代蛋
漿;芝麻洗淨,泡水15分鐘,備用,熱流鍋預熱3分鐘
2. 麵粉、吉士粉、發粉、梳打粉過篩,中間開一個洞。
3. 加入砂糖、植物酥油、雲呢拿油、水及代蛋漿於粉的中央,然後搓至成為粉糰。
4. 把粉糰分成5gm,搓成一個小球,然後把手沾水,令小球表面濕潤,再沾上芝麻,輕輕搓實。
5. 放入熱流鍋內,以180°C烹調10分鐘,中途翻一翻,再以200°C烹調2分鐘。


1. 代蛋粉加入水開出代蛋漿芝麻洗淨,泡水15分鐘,備用,熱流鍋預熱3分鐘
 2. 麵粉、吉士粉、發粉、梳打粉過篩,中間開一個洞,加入砂糖、植物酥油、雲呢拿油、水及代蛋漿於粉的中央
 3. 然後搓至成為粉糰。
4. 把粉糰分成5gm,搓成一個小球,然後把手沾水,令小球表面濕潤,再沾上芝麻,輕輕搓實。
5. 放入熱流鍋內,以180°C烹調10分鐘,中途翻一翻,再以200°C烹調2分鐘。
我用的是NUTZEN 的熱流鍋,有多種不同煮食方法,而對流的方式,令食物受熱及烹調時間更為均勻及快捷,加上輕觸式的屏幕設計,令烹調更為得心應手,能夠做到焗爐、油炸的功能,減少對油份的吸收,亦顯得更為健康。
就算整羽衣甘蘭脆脆 (Kale Chips) 都只是15分鐘,比起傳統的焗爐足足慳了一半時間,喜歡吃煎炸小吃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部熱流鍋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笑口常開。

P.S︰
1. 代蛋粉一素店有售,主要成份是薯粉,功能取代雞蛋的黏稠作用,比起化學合成的更為安全,而且用法百搭,適用於開炸漿及西點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