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2015 德國‧土耳其藍眼之旅 - Day 12-14 Frankfurt 法蘭克福

26-28/02/2015

26 Istanbul > Frankfurt
27 > Wiesbaden
28 Frankfurt > Hong Kong

早上8:00,Hostel 幫我地找了Shuttle Bus,€5/人,由Hostel 出發到機場只需半小時,回想起被的士欺騙的經過,真的很笨啊。
11:00 飛機正式告別 Istanbul,3小時的機程又回到德國了,今次就住在法蘭克福車站的市中心內。
由法蘭克福機場S8/S9到市中心大概 15 分鐘左右,十分方便,而在德國是不用啪卡的,全憑良心作事,若果被查票員查到的話可要罰款。
得返2日多一點時間,我地決定留在Frankfurt同Wiesbaden 鳩嗚,對啊,又是鳩嗚鳩嗚就是女性的天性。而法蘭克福除了最有名的金融中心外,就是大文豪歌德的故居,時代與歷史混為一體,而Wiesbaden 就在本篇就不再提及了。

公園內的席勒雕像。Johann Christoph Friedrich von Schiller,1759—1805)的雕像。他生前非常贫困,死后却在金融中心的银行大厦前傲然站立,让人浮想联翩!
 這是歌德廣場上的古藤堡(Johannes Gutenberg,1400—1468)雕像。約翰内斯.古藤堡發明了西方印刷術,是繼中國活字印刷術之後,又一位推動社會文明和科學發展的發明家。
在市中心內不難發現童話大道的雕像,而童話大道則是離Frankfurt 的Hanau 為起點。
Hauptwache(衛戍大本營)前身是城防總部的軍營和監獄,現已改建成為餐廳了。
Hauptwache廣場旁的卡特琳娜教堂(Katherinen)
位於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傍的舊歌劇院(Alte Oper)的遺跡,劇院設計風格為意大利文藝復興。

羅馬廣場(RÖMER) 的舊市政大廳的設計風格是歌德式,如今是政府的註冊處,其中一座名為Lowenstein樓,內裡的一樓和二樓便是婚姻註冊處。
市政廳內最高一層設有德皇堂(Kaisersasal),是個歷史性的大堂,也是羅馬帝國國王加冕的聖地,建於一二三九年,哥特式的建築風格,外表華美,是法蘭克福的精神中心。 
德國的紳士穿上了披肩,就像從童話中跑出來。
能稱為羅馬廣場,是因為早期是羅馬人居住之地,所以建築也充滿了羅馬的色彩。


大教堂全名是Dom St. Bartholomaus,為一棟哥德式建築,有95米高的鐘樓是法蘭克福最高的教堂。由羅馬廣場東側穿過半木造市民住宅,可以看到法蘭克福大教堂,建築風格是13至15世紀的哥德式建物。每年的4月~8月尖塔開放給一般大眾,可登高俯瞰街景,大教堂博物館裡收藏有1350年的歌德式禮袍與1720年度金的閃光聖誕禮盒。大教堂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852年。從1562年到1792年間共有十位皇帝在此加冕,又稱為「皇帝大教堂」(Kaiserdom)。

在找吃的同時,找到了街市啊,德國的街市真的很乾淨,沒有半點異味,還有很多在超市買不到的調味料,連玫瑰花鹽都有啊,不過裡頭的生果比起超市略貴一點。

St. Paul's Church (Paulskirche)
  19 世紀的路德會教堂,由一個大型的橢圓形禮堂,和由深紅色沙岩所造的單面鐘樓組成。是 1848 年德國首屆民主議會召開會議的地方。
市政廳的地窖餐廳Ratskeller

來到德國怎能少得胡桃夾子呢。
德國的商店很大方,能隨意讓遊客拍照。



鐵橋 Eiserner Steg
為了慶祝鐵橋的落成,橋上刻有《荷馬史詩·奥德賽》的希臘文字句“ΠΛΕΩΝ ΕΠΙ ΟΙΝΟΠΑ ΠΟΝΤΟΝ ΕΠ ΑΛΛΟΘΡΟΟΥΣ ΑΝΘΡΩΠΟΥΣ ”
很少在外地這麼早起,不過早上的美茵河畔真的很游閒啊,加上沒有這麼多遊客,影相很不錯。
橋上有很多戀人的同心鎖,真的能鎖得住,留得下又有幾多??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也跑到鐵橋去看美茵河畔的晨光,我懷著很多不捨的感覺及難忘的回憶告別這十多天的土耳其‧德國之旅。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