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15 德國‧土耳其藍眼之旅 - Day 6 白雪雪的棉花堡 Pamukkale

20/02/2015 <Day 6>

棉花堡 Pamukkale

來到土耳其不到棉花堡及卡帕多奇亞走一轉,不算真的到過土耳其,棉花堡Pamukkale 位於土耳其西南代尼茲利省境內,是由 Pamuk棉花和Kale(城堡)兩個字組成的,棉花是指其色白如棉,遠看像棉花團,其實是堅硬的石灰岩地形。城堡是說它由整個山坡構成,一層又一層,形狀像城堡,故得名棉花堡。棉花堡和其頂上的希拉波利斯古城於1988年共同被列為世界遺產。

希拉波利斯古城 Hierápolis 和棉花堡是一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千多年歷史的殘破建築物遺跡遍佈山頭。這裡的溫泉自從公元前二世紀就用於療養,人們來此治療他們的疾病,其中許多人,退休或死在這裡。

公元前2世纪建造的羅馬劇場,據就可以容納多達1.5萬名觀眾。正門處可以找到希臘神話眾神的雕像,在大劇場的前面還可以遙望阿波羅神廟遺址。
古代羅馬、希臘的貴族將這裡當做療養勝地,而繁榮的城市。在古代,温泉連同山脚雪白的石灰被人為具有神奇的魔力。這就的輝煌一直持續到突厥人的入侵,此後逐漸成為了廢墟。遺址面積不小,古代公墓、大浴室、集市、拱門、圓形劇場、阿波羅神廟遺址、希拉波利斯博物館和古温泉依次由北至南散落其間。
而團友中的北京朋友真的令人快樂啊!!
雖今見頹垣敗瓦的千年古城,仍不減當年的宏偉及精彩。

 帕姆卡萊古温泉游泳池
那可是真正的羅馬十大的遺址,池底更是古蹟來,温泉水不斷噴湧而出,水温常年保持在35℃左右,水質非常清澈,最深的地方有4-5米。温泉邊有更衣室,但是要自己携带浴巾。門票為 32TRY。
穿過帕姆卡萊古温泉游泳池,就會見到博物館了 5/TRY,但小喵的心就是直奔雪白的棉堡
棉花堡高160米,長2700米。城市富有溫泉以及石灰岩溶洞,泉水在富有碳酸鹽礦物的梯田流動。雪白的棉花堡,真的很宏偉,而並非照片上所能形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棉堡地形的形成源自於含鈣的溫泉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冷卻沉積下來的石灰岩層。此地區共有17座熱溫泉,溫度範圍介於攝氏35-100度。溫泉水是在春天由石灰岩層頂端320公尺處以及沉積60-70公尺深處湧出。在小池邊以及盆地邊,碳酸鈣慢慢沉積經過時間從果凍狀鈣化成堅硬的石灰岩層。
來張 Panorama!!
棉堡因為受保護,遊客需要脫鞋才能內進,而從頂上流出來的泉水是溫暖的,但要注意菁苔是很滑腳。
藍天白雪的棉堡真的很令人豁達坦然,令人除去煩擾!!
而棉堡上的石灰岩層及藍色水池的水是冰凍的,小喵行了一陣,就要跳回水道泡腳取暖,一冰一熱真的很過癮。
小喵說古羅馬人真的很懂享受啊,一邊享受溫泉及一望無遺的天然美景,怎教人捨得離去。




下面則是乾涸了的水池,土耳其政府則積極採取急救保護的工作,希望能挽救當初被破壞乾涸了的棉堡。
大約 2 小時就要跟隨旅行團離去了,16:00 導遊將我們放在車站,我們就在車站附近的國家公園在打發時間,直至晚上20:00 才有車。

而棉堡下的國家公園則有很多的鴛鴦在玩樂。

國家公園很快就行完了,就在附近的酒吧坐,反正小鎮沒有太多的東西可以逛。

 店主一家很好客,送來了炸魚給我們,但奈何我們是吃素的,所以就送了給同行的加拿大朋友啊!!
20:00 就坐接駁小巴到 Denizli 轉通宵大巴到奇石區哥樂美(Göreme),巴士遲了,原先 22:00 的大巴,最後 23:15 才到,又是漫長的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