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15 德國‧土耳其藍眼之旅 - Day 7 奇幻的Derinkuyu地下城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21/02/2015 <Day 7>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9 小時的車程加上車程延誤,一直很擔心不夠時間趕上Green Tour,終於 08:30到了 Cappadocia,車外的影色早已被白雪覆蓋了。
 Cappadocia 非到不可之處,乃是千年火山爆發後再加上風雨侵蝕而形成凹凸不平的地質,就像月球凹凸的表面,除了感到荒蕪外,更是古文明的地下城發源地,Cappadocia 土語為 "有很多駿馬的土地"

到達 Cappadocia Tourism Information,就麻煩酒店駕車來接我們,今次入住的是 Kelebek Hotel,酒店人氣一直高企,Check-in 後 09:30 Green Tour 很快就來接我們。

當然如果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參加熱氣球,熱氣球真的要靠運數,若遇上大雪或天氣不佳都會取消,今次真的很幸運,到達Cappadocia 時天氣轉好,很多熱氣球都升空了。

Green Tour:Goreme出發 → Goreme Panoramic →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  Selime monastery  午餐 → Ihlara Valley  Pigeon Valley 

Goreme Panoramic
下車後,我們就馬不停蹄參觀各個景點,第一站是到 Goreme Panoramic。一覽無遺的雪景,精靈煙囪、奇形怪石盡入眼簾。
 Cappadocia 一年內有 200 多日是處於白雪覆蓋的狀態,完全置身在夢幻當中
當地的居民、商店很喜歡將藍眼掛在樹上,藍天、白雲、太陽,藍眼交織藉視覺上的觀感。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德林庫尢地下城)
公元 10 世紀時,土耳其基督徒為逃避羅馬兵的追殺,紛紛在境內建立不同的地下城,轉往地底生活,單單於 Cappadocia 便有 36 個,以德林庫尢是第二大的,地下城的入口完全不起眼,只是一間小屋,但穿過樓梯則是通往的地下城,完全是不能想像
德林庫尢地下城吸引人之處,是由火山熔岩經過風蝕雨侵而形成,地下內多達 17 層 85米深,但現今只開放了 8 層,當中的道路迂迴曲折,尢如迷宮,必須有專業的導遊帶領,否則會迷路。
地下城內有 52 個通風井,其中一個深 55 米,以有些通風井則不連接外間,以免城內的人中毒氣。

地下城的佈局令人不禁對古人的智慧佩服起來,通風的設計能供 2 萬多人居住,加上廚房、衛生、教堂、學校、陵墓、畜牧、新鮮水的供應及逃生路線,一一在地下城內一應俱全。當中的每一層都有石門作關閉之用,成為獨立層,而第一層的空間會比較大,讓畜牧或一些身材比較高大的人居住。
為於第 2 層的廚房儲水庫

地下城的通道很峽窄,肥一點、高一點的朋友是進不去的,而美女導遊 Döne 說住在地下城的人是生長得十分矮小。
身處地下城,完全沒有呼吸的困難,也不覺任何焗促的感覺,至今科學家仍未能解釋到地下城的人設計結構,能讓人畜、陵墓共全,而不爆發任何疫症,或許人類面對民族生死問題,總要有生存的智慧吧。
大約逗留了 1 個小時做後,就要出城了。
地下城外的婆婆在叫賣,小喵手上的傳統娃娃也只是 5/TRY,當是幫助婆婆,不過以整個 Cappadocia 來說,地下城賣紀念品是最便宜,所以不妨買多一點點手信。
Selime Monastery 岩石寺院
位於 Ihlara 山谷內,很多神職人員也在此接受教育,當地的軍事總部也設於這裡。
Selime Monastery 是全Cappadocia 最大規模的教堂,教堂內的 2 排石柱把教堂分為 3 部分,當中牆上更有壁畫,修道院內還有宿舍及廚房
修道院依山而建,加上下雪,泥路特別濕滑,很容易 2 腳朝天。


半小時後,就去吃團餐,團餐設有素食,小喵點了蘑菇飯,用燒熱的陶瓷盆承載著,好好食,不過就比較熱氣及帶酸。
 Ihlara Valley
午餐後,就要去做運動了,就是去行山,先下300級樓梯到達Ihlara Valley。
谷內曾居住了 4000 多戶,大約 8 萬人口,這個下雪的風景相信已教人大叫。
白雪下的 Ihlara Valley 猶如處身於精靈森林內。

木橋、流水、白雪像童話的世界。

Agacalti Kilise
回程途中,需要走回原路,就是要行上 300 級多的樓梯,天啊,不過在上樓梯之前,先到 Agacalti Kilise 的石洞教堂參觀。這座教堂跟其他第10和11世紀的拜占庭式的教堂有很大的分別,主要的顏色是紅,綠,黃為主調,以鮮花,花環和棋盤圖案為裝飾,富有東方色彩的風格。
Pigeon Valley 鴿子谷
很快就到了最後的一個景點 Pigeon Valley,此山谷因為過往養了很多鴿子而命名,當地人在石頭上挖了許多密密麻麻的洞眼,而這些洞就是鴿子洞。如果要看到群鴿起舞,需要在傍晚時分,但礙於小喵身處於冰雪天地下,此行也怕難得一見。而在Cappadocia 的荒蕪景況下,鴿子是最重要的傳信工具,糞便也是種植葡萄樹的最好肥料,所以鴿子在Cappadocia 是很重要的。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