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跟<星級甜心先生>Chef Koo 學整擠花忌廉蛋糕 - 法國總統牌 President 擠花忌廉發佈會

愛在廚房弄甜品的朋友相信對法國總統牌 President 的產品一定不會陌生,今趟 President 推出全新的擠花忌廉。小喵有幸到其發佈會,跟 <甜品先生> 的 Chef Koo 學整香草馬斯卡忌廉蛋糕。

半熟芝士撻最近流行得火熱,Chef Koo 就用 President 的芝士弄了其芝士餡,加上芝麻的外皮,焗至鬆化,口腔內滲出軟滑芝士及黑芝麻香,一級的棒。
大會請來了 ISIS LEE 李韋璇 為今次發佈會的 MC,一身火辣的紅色連身襯絕了大會的主題色彩。
最令人期待的是古嘉俊師傅 (Chef Koo) 出場,古師傅是電視節目《甜心先生》的節目主持人,人氣高企及廣為大眾所熟悉。Chef Koo 先來做demo,我地隨後亦按照他的教法step by step 開始做。 
我地這班也十分柴娃娃,夠哂熱鬧。
今次做的是香草馬斯卡忌廉蛋糕,主要材料有蛋黃、President 忌廉、Galbani Mascarpone 芝士、魚膠粉及 Lactel UHT奶,還有 Chef Koo 的獨門的杏脯醬。
首先把杏脯醬喞上2片蛋糕上,大概喞 2/3 就足夠,太多滲出來會影響蛋糕的質感及賣相,又再證明 Less is More。
當然我地呢班雞手鴨腳,又記憶力實在太好的blogger,已將 Chef Koo 教的東西轉個頭已忘得一乾二淨,幸好 Chef Koo 亦有即場再作指導。
弄好蛋糕後,就開始弄 Mousse 了,先把蛋黃及糖打發好,另一邊廂溫熱忌廉及奶,然後把忌廉倒入蛋漿內拌勻。
再把混好蛋漿的忌廉回鍋溫熱至 85度,然後加入浸好的魚膠粉Mascarpone 芝士,再略為打發,待冷後,加入攪拌用的忌廉
把忌廉混合物倒入蛋糕內成形。
小喵也做到雞手鴨腳。
最後把擠花用的忌廉略為輕手的攪拌,隨意放上忌廉蛋糕內作裝飾,然後冷藏1小時左右。
在等待慕絲蛋糕凝固的期間,由 President 的代表 Elma 出來介紹法國總統牌 President 的悠久歷史及所研發的產品,產品已超過300多款,全球 145 個國家均有其銷售點,並保證所有產品由法國生產,品質絕對的保證。
半小時的講解及問答環節過後,Chef Koo 開始教授畫黑朱古力,作為蛋糕最後的飾面。
我也亂畫一通。
佈置蛋糕最重要是膽大心細,輕手點將畫好的朱古力片放在蛋糕上作為最後的裝飾。
上圖的是 Chef Koo
下圖的是小喵,我獻醜了。
這個蛋糕充滿了濃厚的聖誕色彩,我整個也送給了男友,做女友的就是要偶然弄下甜點花下心思的呢。
最後由 Chef Koo 頒發證書,就這樣的小喵意外地畢業了。
有追開小喵 blog 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少弄有忌廉的蛋糕及甜點,原因是我失敗了無限次,每次也把忌廉打發過度,令忌廉出現水、油分離的斷層及起粒,我害怕了再打發失敗的挫折感,幸好今次 President 推出了新的擠花忌廉,只需擠出來就可以使用,省卻了打發忌廉的時間,相比起傳統的做法更為方便快捷,以後弄甜點再也不用擔心水油分離的失敗情況出現。
President 擠花忌廉 $42.5
( 價格因應不同銷售點有所不同)

President 的產品於惠康、百佳、一田、UNY、Aeon、City Super、Apita、Piago、Market Place 有售。

以上產品及資料由 President 提供。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