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押花飾物 - 新假期 Go Green Workshop

小喵今次很幸運地可以參加新假期 Go Green 的workshop, 
今次舉行地點就位於赤柱廣場, 



 活動未開始前, 先到赤柱嘆嘆下午茶吧!! 不知怎的, 再次有外國的人走來問小喵是不是泰國混血兒, 這已不知是有生以來的第 n 次誤會了, 但小喵可是百分百的港產女生啊。


Workshop 大約 4:30 開始, 當然少不了有Go Green Market為世界自然基金會義賣籌款, 以及向不少環保團體頒發Go Green獎. 增加市民對環保的意識!!
 時間尚早, 去逛一逛 Green Market 吧!!





 (女生麻, Shopping 就是天性, 照片都忘記了拍, 以上 5 張就轉載新假期的官方照片!!)
 4:30 了, 準備開始工作坊, 工作坊一共有 2 部分, 第一部分 是 Chocolate Rain的布偶工作坊, 不陌生吧!!, 而第二個就是One's 的押花飾物工作坊, 2 個工作坊也很吸引. 猜猜小喵挑了那個?? um, 真的很難取捨, 最後小喵就挑了從未接觸過的押花飾物工作坊, 當是一次新的體驗也好, 這次工作坊還可以帶同好友一齊出席, 柴娃娃的享受一個愉快的下午。

工作坊開始了, 先派來了一個滿有插畫風的盒子。
再派押好的乾花, 有些押花是店主親手採摘及漂染加工。

盒子內的是一條調色項鍊及一些小工具
事不宜遲, 小喵開始構圖及左拼右拼了, 其實製作押花的飾物真的要很大膽心細, 多餘的花要剪掉, 不要看這押花雖小, 但拼出來的層面卻是很廣, 加上在露天的地方, 只要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所有的事前工夫就會變得白廢了, 所以拼好主體好, 就要快手將押花黏在吊咀上, 然後再逐點加上去, 不過設計就是"LESS IS MORE"。不是放滿了放得多就是好. 拼好後, 工作人員就會塗上UV 膠, 照一照UV 燈, 作最後一層的保護, 大約照了 1 分鐘的時間後, 整個押花吊咀就完成了。


押花飾物 ONE'S 創辦人 Leanne

每個項鍊的扣子也刻有ONE'S 的店名, 而扣子是按壓式的安全鈕, 不怕容易鬆脫遺失。

小喵的小作
朋友的大作
押花的飾物很容易配襯, 上班也不會顯得太浮誇, 斯文之餘亦很獨特, 不竟親手做的, 就是獨一無二, 世上難有兩個你與我。
最後感謝好友的陪同, 跟她已認識了 17 年了, 是此工作坊, 就像讓我們回到讀書柴娃娃的時代啊。
大家如果有興趣參加新假期GO GREEN 的工作坊, 就要多留意他們的Facebook 啊!!

新假期Go Green: 
https://www.facebook.com/weekendweeklygogreen
ONE'S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oneshandmadethings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